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兰州众合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资质合作社介绍资质 合作社介绍首页 >> 合作社资质 >> 

兰州众合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简介

  

      兰州众合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百玉”牌百合的销售、推广与服务,现有“百玉”牌百合、百合干产品等,尤其是经营的无硫百合干产品已在北京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畅销,倍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兰州众合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兰州百合销售新的力量,为兰州特色产品的推广,广大农民的利益作出了新的贡献。

      兰州百合味极甜美,纤维很少,毫无苦味,不但闻名全国亦可称世界第一。

  百合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地下茎块由数十瓣鳞片相累抱合,有“百片合成” 之意而得名。就世界范围而言,百合共有一百七十多个品种,但是能够食用且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还是要生长在兰州七里河西果园的兰州百合。早在1700多年前的《神农百草》中就有关于百合的记载,东汉医圣张仲景分析了前人的经验,明确了百合的清热、宁心、安神之效。唐朝,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翼》书中叙述了百合的栽培技术。由此可以看出,早在1300年前古人已将野生改为人工栽培,并且还具备了相当丰富的栽培经验。百合不仅对生态环境要求较高,适应在海拔2200米至2600米之间、土层深厚疏松、排水良好、有机质含量丰富的地域生长,且生长期长达3年。以上条件缺一不可,否则,尽管也能种植出来,但其质量、品质、外形、色泽、产量都大为逊色。

  地处兰州市南郊西果园乡,是兰州优质百合的主产区,种植百合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因这里得天独厚的土壤条件和多年积累的栽培技术,出产的百合色白、个大、味美、营养丰富,兰州成为种植百合的佼佼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因而成为闻名遐迩的“百合之乡”。兰州百合以其色泽洁白如玉、肉质肥厚香甜,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等功效,而备受东南沿海地区为主的消费者的喜爱。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为技术依托,吸收其最新的科研成果, 130 万元引进采用其先进的隧道循环式百合脱水干燥系统与生产工艺技术。生产过程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不做任何漂白处理,生产的“百玉”牌百合干颜色自然微黄,光泽明快,口味纯正。从根上克服了用传统方法加工百合干因加工过程使用大量硫磺和其它物质的漂白,致使硫含量严重超标,大中城市无法获准进入,销售范围受到很大的制约,出口市场更无法打开的弊病。

 
    无硫百合干产品已于 2004 年 12 月分别通过省科技厅、省经委组织的省级鉴定,专家组认为“此项目的实施可以缓解百合市场的供求矛盾,使目前不景气的百合得以保值增值有利于农民增收,符合“三农”精神,并且该产品填补了国内此领域的空白,生产工艺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随着国家市场准入证制度的实行,此项目的实施势在必行,该产品的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无硫百合干产品已通过甘肃省质量监督局、甘肃省疾控中心和省农科院质检中心的检验,结果表明,其卫生、理化、残留指标均全部达到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要求,并于 2005 年元月被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评定为“ 质量达标放心食品 。” 2005 年 11 月被评定为“ 甘肃省优秀新技术、新产品 ”,获得农业部“ 无公害农产品 ”证书,并且荣登 2006 年度 “ 3 · 15 打假、保优、维权”光荣榜 ,荣获 “中国商品质量名优品牌推广产品” 证书。

 

版权所有:兰州众合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